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我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学工办    2023/07/05 15: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高资助精准度,经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精心安排,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利用假期开展2023年暑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2023年7月1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大伟、团委书记许玲玲、辅导员尚奇、王曦等老师赴焦作市4名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以及诚挚的问候。

学院老师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交流谈心。学生辅导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耐心询问学生家庭的生产生活现状、主要经济来源、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在与家长交谈过程中,我院老师宣传了党和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解答了家长对于学校征兵入伍、奖助学金等相关政策疑问。交谈中,老师勉励学生要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

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家长倍感温暖,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国家对贫困学生的资助让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对老师和学校各单位也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也会加强与学院老师的联系,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受访学生们表示会把握好暑假时间,努力提升自己,将把学校的这份温暖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奋发向上。

走访活动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温暖、关怀和信心,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把党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强化了学校资助育人的效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家校共育的工作注入了新动能。我院多年来一直坚持扎实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将学校的关怀和鼓励传递给需要帮扶的学生,对每次的家访工作进行总结,逐步优化我院的家访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家访的育人功效,积极探索资助育人的新路径,在教育资助、育德育人中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