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李顺群教授应邀来我系作报告
    2014/04/02 10:46

    4月1日(周二)下午4点30分,天津城建大学李顺群教授应我系邀请,在A-05号教学楼报告大厅为我系师生作了以“地下空间开发与现代测试技术”为主题的的学术报告。赵磊副主任主持了本场报告,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与交通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共250余人聆听了这场科研讲座。

    首先,赵磊副主任对李顺群教授的学习经历和科研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李顺群教授从地下工程及其面临的主要问题、岩土微结构测试、岩土原位测试技术、测试技术在地铁联络通道冻结法施工中的应用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地下空间的现代测试技术。李顺群教授指出,随着土地资源的不断减少,地下空间的利用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而地下工程风险较大、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区域性强、个性强、学科综合性强、荷载复杂等特点加大了工程的难度,所以掌握一些现代化勘测技术是很重要的。李顺群教授还细心地讲解了许多现代化勘测仪器,如偏光显微镜,电子扫描显微镜,真空冷冻干燥机,测斜仪等。通过这次讲座,所有师生都表示自己对地下空间开发与现代测试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袁大伟老师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 并对李顺群教授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收获良多,对以后工作和学习将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