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贫困生冬季送温暖活动
    2019/01/17 09:23

2019年1月16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存龙、辅导员陈晓月、郭雨琪老师走访慰问了16交通工程1班贫困学生段兴祖,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以及诚挚的问候。

在贫困生段兴祖的家里,和存龙副书记与学生家长亲切地话起了家常。和书记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他们了解国家政策、用好国家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学生上学不受影响,确保正常的生活不受影响。同时也向学生家长反映了学生段兴祖的在校表现。学生家长向学院老师介绍了自己家庭的基本情况并一再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努力完成学业,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期望孩子能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此次冬季送温暖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送去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的条件。同时,对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