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牧野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
    2019/12/05 09:57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参观平原博物馆

为更好地了解和感悟历史,2019年12月1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参观新乡市平原博物馆。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新乡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古称庸国,春秋属卫,战国属魏,汉为获嘉,至隋文帝开皇六年(公元586年)始置新乡县,境内有仰韶、龙山文化遗址,有周武王率八百诸侯会同盟的牧野大战等古迹;姜尚卫河垂钓、比干抛心忠谏、围魏救赵、张良刺秦、官渡之战、陈桥兵变都源于此地。平原博物馆作为一个地方性的文化摇篮,在传播优秀文化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此次的博物馆之旅,使同学们不仅对新乡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新乡各地的风土人情,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土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当代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新乡,驻足河南,拥抱祖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总支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