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建筑类风景园林专业认知见习
风景园林教研室    2022/06/24 18:12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要求,2022年4月18日—4月22日,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面向2021级建筑类1班90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认知见习。通过实习使学生对风景园林专业的范畴、特点有初步的认识;对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能力要求有较细致的了解,提高对专业性质的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逐步培养全局观念、战略思维、总体意识与综合认知能力。同时,使学生有接触实际项目案例的机会,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和实习实践奠定基础。

此次认知见习由鲜靖苹、金振锐两位老师带领学生进行。鉴于疫情原因,此次见习在我校校内进行。采用教师带队参观校园景观规划设计、参观学校家属区景观规划及设计、教师讲解景观设计要点、普及校园植物景观设计、园林景观赏析(播放视频)等手段,收集人文及图片资料,学习风景园林专业从事的具体工作,了解行业发展背景、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整理实习相关笔记,记录感想和体会,以PPT形式展示实习成果。

通过此次认知见习,学生对风景园林专业认识更加深刻,能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联系起来,对专业分流选择更加明确,为自身专业学习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