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教研室开展2022年土木工程专业录取研究生师生交流会
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2/06/23 17:29

5月22日召开2022年土木工程专业录取研究生师生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白翔宇及教师代表,2018级考取研究生的学生,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和2021级土木工程专升本准备考研的学生,本次会议旨在交流考研学习经验,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学习经验和技巧。

首先由2018级考取研究生的学生谈谈考研经验。他们认为考研自律非常重要,要能够持之以恒的学习,并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他们向准备考研的学生谈到如何选取学校,如何进行专业课学习等内容。

接下来由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和21土木工程专升本准备考研的学生针对考研问题进行咨询。

最后由土木工程教研室的教师发言。赵利媛老师提出要合理规划考研时间。杨蕊老师谈到要制定考研目标。王春涛老师谈到吸取身边同学失败的经验,失败是成功之母。陈凡老师提出考研过程很艰苦,要心中有目标,多于考研的同学进行交流,注意劳逸结合。段路阳老师指出备考的过程中不要忽视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专业课程是土木工程专业的立业之本。张永才老师列举了创新引飞学生考研成功案例,向学生传授考研经验。最后白翔宇老师谈到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无论是成功就业还是考取研究生,都非常优秀,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