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运动点燃激情 拼搏不负韶华
    2023/05/02 18:20

为了展现我校学生的风采,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激发学生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2023年4月27日至28日,新乡学院举办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春季运动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子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参加。在比赛的过程中,师生热情高涨、意气风发,赛场内外洋溢着团结拼搏、重在参与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我院荣获精神文明奖和团体总分第二名。

随着运动会开幕式渐渐接近尾声,赛场上运动员的角逐已然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多种多样,既有展现个人特长的百米赛跑、千米长跑,也有体现合作精神的接力赛等项目。在短跑赛场上,我院优秀运动健儿李艺斌分别在男子800米和400米比赛斩获第一名,并打破纪录,李文文在女子400米比赛斩获第一名,并在800米比赛中获第二名,鲍凡在男子100米比赛获第二名。在长跑赛场上,我院优秀运动健儿杜一博分别在男子3000米和5000米比赛获第二名,在接力赛赛场上,我院优秀运动健儿在4×100米比赛斩获第一名。此外,参加比赛项目的运动员真正体现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在运动会现场,一句句加油,响彻赛场;一声声呐喊,火爆全场。观众席上的呐喊助威,赛场上的奋力拼搏,每一位同学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

运动会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殷殷嘱托,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尽职尽责,挖掘自身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