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2020年我院新型材料学术研讨暨校企产学对接会议
    2020/11/10 16:51

11月6日上午9点,我院会议室举办“2020年新型材料学术研讨暨校企产学对接会议”。参加会议的主要嘉宾有武汉理工大学李培鹏教授,天津城建大学刘志峰教授,天津城建大学闫卫国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梁小平教授,河南二建集团副总工程师董新红女士,河南二建集团静美幕墙公司副总经理蔡平新先生,河南清水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邓超杰先生,河南二建集团博士后研发工作站主管刘中原先生。会议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赵磊主持会议,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长赵磊首先致辞,对与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新乡学院基本情况及我院近几年科研成果与校企产学对接工作。武汉理工大学李培鹏教授做以《低成本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制备与工程应用》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李培鹏教授介绍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制备工艺与研究成果,从降低成本角度阐释其研究方向并展望了其应用前景。刘志峰教授以《特种建筑功能材料》为主题介绍了纳米自清洁玻璃,通过借鉴荷叶独特的疏水特性,论述了自清洁玻璃的研究思路及内容。并对超疏水自清洁镀膜玻璃,电致变色玻璃和自清洁混凝土等研究方向进行了论述。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对两位教授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讨论,认为其研究创新性强,应用前景广阔,校企产学合作空间巨大,并进一步研讨了合作研究的形式与内容,促进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新研成果落地。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知名院校,省内大型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促进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科研团队的进步与研究成果应用,有效推动校企产业的对接。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