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2022/03/21 11:13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遵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持续进行。3月15日在A09号楼0314会议室举行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活动由赵磊院长主持,黄艳丽、陈凡等7位教师进行了展示。随后土建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们分别就活动中的授课内容设计、授课方式及课程思政进行了点评及经验分享。

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作为新乡学院“课堂教学奖”特等奖获得者白翔宇、宋晶颖老师根据自身多年教学经验,结合“课堂教学奖”参赛经验,对前期教师在说课和讲授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点评和经验分享。针对说课环节,从课程定位、教材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等宏观角度和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微观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讲授环节,从课程选题、授课过程、课程思政、讲义设计、脚本规划、语速控制、肢体语言、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赵磊院长以省级一流课程《城市规划原理》为例,从项目申报、建设、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分享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最后,赵院长对学院教师在2022年课程思政课堂教育、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受益良多,为自已今后的课堂教学、课程设计、教学大赛、项目申报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