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原工学院刘寅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5/07/29 10:34

5月19日下午15:00,中原工学院硕士生导师刘寅副教授应我院邀请,在A-05号教学楼203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绿色建筑的研究进展及评价方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及12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1、2班的全体学生共100余人聆听了这场科研讲座。报告由赵磊副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由赵院长对刘教授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然后王教授的讲座由环境污染引入,对绿色建筑的概念进行了介绍,然后对建筑节能、节水、节材、节地及运维管理等方面的节能新技术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绿色建筑的评价标准,最后刘教授又用实际的案例对以上技术进行了分析。通过这次讲座,所有师生都表示自己对绿色建筑的概念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讲座开阔了建环专业学生的眼界,提高了专业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