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刘志锋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2014/09/23 16:46

    9月22日(周一)下午15:00,天津城建大学刘志锋教授应我院邀请,在A-01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大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以“生态建筑及生态建筑材料与器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选年教授、我院院长夏锦红教授、部分教师及12级土木工程3班、12级建环2班与12级交通工程2班的全体学生共160余人聆听了这场科研讲座。报告由副院长赵磊副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副校长王选年教授向刘志锋教授颁发了我校特聘教授的证书,然后,刘教授的讲座由生态建筑的概念引入开篇,为大家分别介绍了自清洁建筑玻璃、电致变色智能玻璃、纳米晶太阳能电池等生态建筑材料的特性、制备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范围。刘志锋教授还为大家演示了电致变色智能建筑玻璃的整个变色过程,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通过这次讲座,所有师生都表示自己对生态建筑及生态建筑材料等相关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赵磊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并对刘志锋教授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提高了学习兴趣,让同学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