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推进我院实践育人高质量发展
    2022/04/09 11:09

为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将“能力作风建设”落实到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根据新乡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的精神要求,我院由班子成员与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组成评委会,开展初评审核工作,以评促建,全面推进我院实践育人高质量发展。

在前期准备中,土建学院加大对此次大赛的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通过开展赛前动员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在教师和学生中进行“挑战杯”宣传工作,并启动系列培训,最终共收集参赛作品15份。

本次学院初评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线上投票,评委会通过对15组参赛队伍提交的材料及10分钟讲述视频进行线上投票,共选出其中7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线下答辩。现场评审于4月8日拉开帷幕,由团委书记许玲玲主持。7组参赛队伍分为三个赛道分别进行现场答辩,各组通过5-8分钟的阐述展现他们的创意以及创业才能,他们把自己的灵感与当下的流行元素及社会热度结合在一起,打造出了属于他们的特色,令现场评委耳目一新。在场评委老师们对各项项目逐一点评,指出了项目中的亮点与不足,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评委通过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排序,同时根据评审结果评定院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此次竞赛得到了全体教职工支持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走科技创业,实践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