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我院学生团队喜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道团队”
    2023/03/06 11:43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院“豫”见青年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关于城乡规划对乡村振兴影响因素调研实践团经报名审核、发布作品、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报道团队”,全国仅200个团队获此殊荣。此外,在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豫”见青年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关于城乡规划对乡村振兴影响因素调研实践团荣获“优秀品牌项目”,在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选中荣获“校级优秀团队”,并有四名实践团成员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豫”见青年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关于城乡规划对乡村振兴影响因素调研实践团在许玲玲、买哲、尚奇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在程子俊队长的带领下,在周风劲、张聪聪、解紫玉、董秋佳、柴璐垚、马启展、张妍七位同学的参与配合下,通过线上查阅资料,了解乡村的发展状况,感悟乡村变化。线下赴禹州市神垕镇、南阳市荆紫关镇、新乡市李家庄村等地走访调研,并向村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文化、产业、生态三大因素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理解城乡规划专业对乡村经济、整体面貌的价值和意义,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途径,用自己所学知识为乡村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新闻宣传方面,团队在中国青年网、大学生网报等国家级及省级媒体平台发布实践原创稿件,累计在中国青年网、大学生网报各发布稿件上百余篇,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融入基层了解民情国情,努力践行“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丰硕,同学们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真正实现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有效提升了社会实践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