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走进革命老区 传承红色精神——土建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红色教育基地十二会村考察学习
学院党委    2022/08/24 10:1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按照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和要求,2022年8月1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大伟、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玲玲、王晓冰、辅导员尚奇、买哲、张勋程、崔琰等前往焦作的“西柏坡”——十二会村革命老区红色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游革命故地,感受红色文化。

十二会村位于焦作市中站区北部山区腹地,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被誉为“焦作西柏坡”。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焦作市委和市政府等党政机关曾多次驻扎在十二会村,它见证了焦作人民用满腔热血谱写无限忠诚,用无私牺牲赢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是焦作人民心目中一座巍峨的革命丰碑,是河南省批准的焦作市首批党史教育基地之一。

革命先辈枪林弹雨的红色故事激励者大家,中午时分,在学院党委书记袁大伟的带领下,我院党组织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拍照留念,再一次接受了红色的洗礼,淬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都深深感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团结奋进、英勇抗敌的斗争精神和为民情怀。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22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