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论文获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奖
    2023/01/09 16:54

我院鲜靖苹老师博士在读期间,发表于《核农学报》2019年第1期的论文—《镉胁迫对草地早熟禾生长与生理代谢的影响》获得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奖。该奖项由国家科技部2012年10月启动,由我国最权威的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每5年评选一次,我校教师高质量科研论文系首次入选并获奖。

该奖项旨在向世界学术界集中展示中国优秀科研成果,扩大中国学术期刊和出版机构的国际影响。入选F5000的论文作者会被推荐到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作为其期刊评审专家或期刊编委会成员。同时,F5000论文未来将进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集团)的Incites评价数据库系统平台,成为Web of Science的一部分。该奖项的评选办法是根据《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信息,采用定量分析(5年被引次数)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学术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进行科学评价,遴选出精品科技期刊。每种精品期刊从5年间发表的论文中择优选取不超过20篇学术论文作为F5000的提名论文,提名论文再经过进一步遴选才能成为F5000论文。入选论文要求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该奖项的取得是我校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指导思想引领下,在我校与兄弟院校合作搭建的优秀科研平台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我校及我院相关专业进一步推动科研水平向更高质量科学研究方面起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