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复试经验交流会
学工办    2023/03/21 11:40

为了稳定2023届考研学生的复试心态,提高考研成功率,我院于3月20日在A09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考研学生复试经验交流及调剂动员会,本次会议邀请了4名往年考研录取的优秀毕业生线上参会,赵磊院长、袁大伟书记以及4位辅导员现场参会,会议由土建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晓冰主持。

我院2021、2022届毕业生王佳妮、孔玉珍、王影和任卫闯依次结合自身复试的实际情况,从复试准备、复试心态、复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经验。赵磊院长为没有进入复试的同学推荐了几个调剂院校,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面试时尽可能向该方向靠拢;二是要自信阳光乐观,保持良好的心态,面试时注重仪容仪表;三是面试时要学会挖掘自身的优势,不能过分夸大,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四是要密切关注调剂信息,认清形势,合理定位,积极调整调剂心态,加强与目标院系的交流与联系。

会上,同学们就复试和调剂方面还存在的疑惑向参会的各位老师提问,老师们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最后,赵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多与学院专业老师交流,获取更多信息,争取考研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