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成功获批智能建造专业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23/04/24 13:47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建造专业成功获批,成为河南省新增备案本科专业88个之一。新专业的获批,为学院进一步凝练专业和办学特色、适应新时代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智能建造专业依托新乡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设置,该专业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适应道路与桥梁工程、建筑行业智能化发展需求,能够理解、分析、评价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人才。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共建等方面均得到强有力的支持。专业设置契合国家相关政策方向,推动道路桥梁、土木工程智能建造等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省有效落地与实施。对培养智能建造人才、满足复合型、创新性、应用性智能建造专业“新工科”人才需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