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铸牢思想之魂,落实立德树人”——我院开展课程思政展示活动
教学办    2023/10/17 17: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2023年10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展示活动,学院教学分委员会成员和申报2023年度校级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潘林院长主持。

本次课程思政展示的主要内容有张宇华老师的《城乡基础设施规划》、杨萃娜老师的《土力学》、刘亚萍老师的《建筑节能技术》等13门课程,并由教学分委员会老师们进行点评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各门课程都能够很好地围绕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和职业道德等思政元素,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的统一,充分展示了“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果和老师们的教学风采。同时,在本次课程思政展示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拓宽课程思政元素的发掘,提升课程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会后,潘林院长表示本次课程思政展示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我院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内容。老师们也都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增强学生专业认知能力和自强自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