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土木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认知见习
建环教研室    2022/06/23 17:08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要求,2022年4月18日—4月22日,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面向2021级土木类1、2班120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认知见习(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方向)。通过实习,旨在加强学生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专业技能和素质要求的理解,同时为2021级土木类学生专业分流提供有效指导。

此次认知见习由杨卫芳、冯士伟、牛萌三位老师进行专业交流和指导。鉴于严峻的新冠疫情和保护学生安全,虽然此次见习在我校校内进行,但见习过程中专业教师对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建环综合实验室、宿舍楼等多类建筑中的多种建筑环境设备及系统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和学习指导,使得见习效果得以保证。

见习过程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学生和指导教师正确佩戴口罩,在教师的细心讲解下,学生对建筑中央空调系统制冷机房、空调机房设备、管网系统和末端,消防泵房和消防水系统、生活给排水系统和设备,集中供暖系统,地下车库通风及排烟系统进行了认知见习。

通过此次认知见习,学生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认识更加深刻,对专业分流选择更加明确,为自身专业学习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