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深圳参加第八届全国BIM学术会议
建环教研室    2023/04/01 09:08

2023年3月4日至5日,第八届全国BIM学术会议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召开,会议由中国图学学会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前海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我院陈凡老师和刘亚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数字湾区科技创新”,重点探讨了BIM技术与CIM、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建筑业的深度应用、粤港澳大湾区BIM相关行业的协同发展等议题,来自全国的科研院、高校、设计院和施工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济大学王广斌教授分析了上海市建筑项目全寿命周期BIM技术的应用价值与实施策略建议,各分会场针对BIM技术研发、BIM理论方法和BIM应用实践进行了研讨。会后参观了前海展厅和前海5号冷站项目,对BIM技术助力于数字城市的发展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在此次会议上,我院教师积极与参会专家就BIM技术与低碳发展融合、现阶段BIM实施困境和BIM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院BIM人才培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BIM课程改革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