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城乡规划专业教师赴昆明参加2023年城市规划新技术专题会
城乡规划教研室    2023/04/04 18:11

2023年3月30日至3月31日,以“激活国土空间数据活力,促规划资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城市规划新技术专题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指导单位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新技术引用学术委员会主办,众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昆明市规划编制与信息中心承办,我院城乡规划教研室买哲和邹海帆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土空间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行作用,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求,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数据的建设对于城乡规划的学科建设及学术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来自全国的科研院所、政府单位、高校、设计院、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深入探讨和交流了数据在规划和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创新和典型应用,吴志强院士分享了智能规划的2023年进展,龙瀛分享了主动城市感知技术及其在空间问题诊断中的运用,会议围绕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会后,我院教师随主办方参观了云南昆明规划馆,了解昆明市的规划历史和规划成就。

本次会议,我院教师认真学习和交流空间数据在实践中的创新和应用,为我院城乡规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发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