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正华置地杯”河南省第九届结构设计竞赛斩获一等奖两项
    2021/05/18 17:42

2021517日,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黄淮学院落下帷幕。我院由袁大伟、申道明韩春和陈凡老师带领两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努力,最终由常子恒、符云杰和林辉三人组成的“天行队”取得了一等奖第二名,杨晓玉、丁国浩和母亚霖三人组成的“流光队”取得了一等奖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一等奖共六名,我校共斩获两名一等奖,并将有机会冲进国赛,以实际行动为新乡学院添光添彩。

“正华置地杯”河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分区赛在黄淮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河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分区赛竞赛委员会主办,黄淮学院承办,河南正华置地控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协办。共历时四天,河南省31所高校63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此次比赛重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结构受力分析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对于大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有莫大的助益。

对于此次比赛我院高度重视,参加比赛的队伍经过严格的选拔,最终选拔出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此次竞赛。两组参赛队员分别为常子恒、符云杰、林辉以及杨晓玉、丁国浩、母亚霖,由袁大伟老师、申道明老师、韩春老师及陈凡老师担任两队的指导老师。在比赛期间赵院长以及潘副院长亲自莅临比赛现场给参赛人员加油打气,让参赛队员倍感温暖,大家上下一条心,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514日晚上六点比赛准时开始,参赛队员们进入比赛场地后便争分夺秒的进行模型的制作,在此期间每位参赛队员分工明确,材料切割、杆件制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与老师积极沟通,及时交流所遇到的问题,晚上十点比赛的前四分之一赛程结束,两代表队的杆件制作也均已基本完成。515日早上八点,竞赛的后四分之三赛程开始,参赛队员开始对杆件进行角度的打磨及主体结构的连接,经过12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模型的制作。

在此次竞赛的准备期间,参赛师生尽心竭力地设计和制作模型,经过多次的实验以及数据分析得出了受力以及传力相对较好的两个模型,并且通过反复的加载模拟来优化模型的结构和减少模型重量,使其具有承力大、质量轻的优点。最终在河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模型都经受住了考验,两组参赛作品均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领导的支持以及各位指导老师的耐心教导。此次比赛不仅体现出我校同学的创新思维能力以及结构受力分析能力,还让同学们意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能够更好地将所学过的知识运用在实际项目中,极大的拓宽了学生的思维广度,为今后的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