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2021/05/24 07:5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情况,2021年5月1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大伟老师、院学工办主任王晓冰老师与辅导员崔琰老师赴洛阳市栾川县对我院一名贫困生进行了家访,为学生家庭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并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

在学生家里,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学生家里的生活状况、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情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向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并向家长传达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关怀,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院给予贫困生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向家长详细介绍了该生的在校表现,与家长沟通了如何解决学生目前遇到的困难,并与家长一起制订了学生以后的学习生活计划,用真情和爱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对贫困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家庭中。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