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特殊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2021/06/21 09:4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进一步做好我校资助工作,2021年6月19日,我院学工办主任王晓冰老师、辅导员尚奇老师赴济源市人民医院,对我院一名特殊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和慰问,为学生家庭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并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

该生父亲今年4月突发脑出血住院,目前在医院康复治疗。在医院里,老师们仔细询问了该生父亲的治疗情况、恢复情况,以及家里的生活状况、收支情况、住院费用、是否缴纳医疗保险等情况,并向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学院对学生家庭的关心与关怀。王老师鼓励该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敢面对困难,要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自立自强,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对特殊困难学生开展家访是学校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成长环境、思想状况与表现、生活习惯和个性特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特殊困难学生开展家访活动,通过家访表达学校对特殊困难学生的关怀,征求家长对政府及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