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圆满完成毕业生线下线上答辩工作
    2022/06/28 11:13

5月8日、9日、13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顺利开展2018级本科生毕业设计线下及线上答辩工作。毕业生答辩会在A-09教学楼举行,共分2个答辩组,每个答辩组由4名专业教师组成。本次答辩对象为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全体毕业生及2017级延期毕业生,参加此次毕业答辩工作的共8位老师。

参加答辩的同学在答辩前经过了设计选题、中期检查、设计指导、设计审查以及最后的修改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答辩组老师针对设计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情况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设计选题的认知,在设计和计算写作过程中的收获,自己的感悟等。随后,在答辩组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回答,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最后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答辩组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意见和修改要求。毕业设计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组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组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设计中得到启迪。同时,毕业设计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同学们秉持“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