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喜讯:我院论文入选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科研办    2022/07/29 11:28

日前,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鲜靖苹老师发表在《核农学报》2019年第1期的论文—《镉胁迫对草地早熟禾生长与生理代谢的影响》入选。

“F5000”是科技部为促进中文科技期刊进入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将中国顶尖研究成果推向国际学术界而设立的奖项。我院教师高质量科研论文首次入选并获奖,是我校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指导思想引领下,在我校搭建的优秀科研平台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我校和学院进一步推动科研水平向更高质量科学研究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F5000”是科技部2012年10月启动的项目,该奖项的评选办法是根据《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信息,采用定量分析(5年被引次数)和同行评议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对学术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进行科学综合评价。要求论文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入选论文将放入F5000展示平台,并将发布在WOK(web of knowledge)国际检索系统之中,将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

鲜靖苹老师的文章能够入选,说明该论文在该学科领域的高影响力和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