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城乡规划教研室2022级建筑类学生专业认知见习圆满结束
城乡规划教研室    2023/04/18 10:38

专业认知见习是我院建筑类学生专业分流前的必要环节,旨在通过带领学生到城市中去实地调研、考察,使学生对城乡规划专业的范畴、特点有初步的认识、对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能力要求有较细致的了解,提高对专业性质的认识,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和实习实践奠定基础。

本次专业认知见习为期五天,城乡规划专业实践内容由城乡规划教研室杨瑞强老师和邹海帆老师负责,两位老师带领2022级建筑类1、2班共71位同学对郑州、洛阳、新乡三座城市中具有代表性的规划项目进行了参观学习。

于洛阳参观了洛阳市规划展示馆,洛阳市政府至高铁站广场的中轴线以及洛阳市古城保护项目,了解了城市建筑空间设计、水系设计、慢行系统设计;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龙子湖中央广场、郑州金融岛三个典型城市设计项目进行学习,带领学生体验了大尺度的城市空间感受;在新乡市百货大楼附近商业核心区及平原公园进行参观,带领学生了解小城市商业空间布局特点和城市更新改造项目。

本次专业认知见习圆满结束,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认知学习、与老师交流对城乡规划专业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为下一阶段的专业选择及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