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实验教学系列报道-《土木工程测量》
实验实训中心、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3/04/18 18:10

4月13日,21级土木工程1班在A09教学楼进行了《土木工程测量》的实践教学。《土木工程测量》是土木工程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本门课程通过理论和实践,培养学生系统的掌握测量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

本次课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学习水准仪的认识及检校、水准测量的外业施测、角度测量、距离测量、水准测量的误差等具体操作,形成实验报告。本次课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实践教学使学生熟练操作仪器并掌握相关测量技能,具备解决工程施工能力。

首先,张永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仪器构成和作用,讲解实验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在实验过程中,各小组同学积极讨论测量方案,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张老师对同学们的操作失误进行指正,针对性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实验结束后,张老师对本次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统一解答,并对各组的实验数据进行分析。

实验课程是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是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通过实验发现理论学习的漏洞,更能培养同学们做事严谨、认真、不畏艰险苦难的作风,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为将来从事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