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科技服务”主题活动——助力红旗区吴庄村“和美乡村”建设
教师第三党支部    2023/12/11 12: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发挥高校以科技服务地方的重要职能,12月10日,我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组织风景园林教研室的部分党员、教师一行6人,前往红旗区吴庄村开展“党建+科技服务”的主题活动。

吴庄村位于新乡市东部,小店镇北三公里处,是红旗区区级文明村、“创建农业品牌先进单位”。为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村支部努力创建“五星党支部”、村集体积极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但在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吴庄村面临资金、技术、人才的匮乏困境,举步维艰。2023年11月29日,在红旗区政府牵头下,新乡学院成为吴庄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基于风景园林专业优势,成为定向帮扶吴庄村的排头兵。

这次活动是双方成为结对帮扶单位后的首次会晤。尽管当天气温骤降,风雨肆虐,但是挡不住我院6位党员和教师积极参与党建活动的热情。一行人先与村支书王明军进行座谈,初步了解村里人口、土地、产业、党支部建设等情况,然后到村里现场考察了几块准备用于景观改造提升的闲置空地。几位教师从整体规划、主题设计、地方特色、材料选用等方面提出初步构想,并谋划今后定期带领学生来村里测绘调研、实习实践,在获得更全面充分的资料后,可为村里提供具体的图纸与方案。我们相信,以吴庄村为蓝本,风景园林专业的师生将画出一幅幅崭新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图画,久久为功,也将为吴庄村的“和美乡村”建设和土建学院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交上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