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学工办    2023/11/28 09:4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高资助的精准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近日开展了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2023年11月26日我院老师至驻马店市开展家访活动,家访团队由本学院辅导员组成,分别是我院尚奇、张勋程、王曦、邹海帆四位老师,共走访了2名学生家庭,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并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此次家访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背景、经济状况、学习生活情况等,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学生在家庭的表现,学生家庭成员的经济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宣传了党和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解答了家长对于高校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发放等相关政策的疑问,同时听取了家长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家访活动给学生家长带来了温暖,学生家长真切得表达了对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感谢,同时对老师的到来和关心也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也会加强与学院老师的联系,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

通过家访活动,学院教师们对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今后学院的帮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同时,家访活动也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有利于形成学院、家庭、学生三方共同关心、支持贫困学生的良好氛围。